close


自從我的語言交換partner介紹我聽Antony and the Johnsons後, 我一整個中毒, 每天itunes放的都是他們的音樂。對這種低沈沙啞又溫柔的聲音一整個沒有抵抗力啊 !!!怎麼可以這麼好聽這麼好聽啦!
順帶一提, 以上連結的MV是駭客任務動畫版的其中一段, 有點晦暗, 有人還因此跟我說他們的歌是黑暗系的歌。但我覺得是受MV影響之故, 其實他們私底下很溫柔的(羞)




Mogwai的音樂要嘛就是愛的要死, 要嘛就是嫌太吵XD
同一個樂團的音樂能在我身上有兩極化的評價也不太簡單。
嚴格說來, 我比較喜歡他們後期的歌。所以上次去聽他們演唱會時, 我一下超high, 一下覺得無聊, 根本像在洗三溫暖:P
連結是其中一首我很愛的曲子。




Sigur Ros 應該是比較多人知道的樂團, 雖然一開始可能是從數年前Tom cruise香草天空中的配樂得知這個樂團存在。他們的優點是曲子水準很穩定, 不像mogwai那樣跳來跳去XD 如果你會喜歡他們任何一首曲子, 幾乎可以保證你會喜歡他們所有其他曲子..我覺得啦。前陣子一堆冰島樂團來歐陸巡迴, 我們都戲稱是國家破產了要來賺外匯之故:P





嚴格說來, the National不是我來荷蘭後才開始聽的音樂:早在人還在台灣時, 就從志昊那邊知道這個樂團了, 驚為天人。就像 Antony and the Johnsons一樣, 我對這種聲音完全沒有抵抗力^^"
The Boxer是他們最新一張專輯, 我正等著他們下一張的出現^^





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是一個我覺得很有實驗性的樂團, 他們手法一整個讓我想起古典樂裡常出現的主題變奏曲。XD
許多主題, 許多變奏, 融合在一首曲子裡。重點是, 這些主題差異還頗大的, 根本是來挑戰聽眾適應力:P 也因此, 他們的曲子多半很長。連結只有part 1, 目前我還找不到part 2 XD




我很喜歡Amiina安靜而純淨的曲風, 一整個很有療癒系風, 當然是走冰島路線的XD 由於他們是個還很新的樂團, 市面上他們的曲子不多, 不過我非常期待他們來歐陸為冰島破產貢獻一點心力, 哈XD <---這個人一整個嘴太壞





Explosions in the sky最初是孟諺跟我介紹的美國後搖樂團, 而我也很不辜負他期待地喜歡上他們了XD
聽說去年暑假有在芝加哥開露天演唱會是吧, 沒能親臨現場實在太可惜了orz
除了第一張專輯覺得還好外, 其他的我都蠻愛的^^





最後一定要來講一下我不變的愛團甜梅號啊!話說我剛來荷蘭時因為一下子接觸到太多如sigur ros, mogwai等新樂團, 還稍微冷落了一下甜梅號。(孟諺不會介意吧^^")
但後來重翻他們CD出來後, 覺得還是他們的音樂最能打動人心:D
youtube找不到錄音品質很好的檔案, 只好貼上這個錄音效果不是很好的版本。
不過我更希望的是, 你們去買他們的CD啦 !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kpow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